黃景泰提出教育政見 主張廢特招

▲黃景泰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基隆報導

針對12年國教議題,要參選基隆市長的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18日提出10項政見,主張廢除特色招生,一試完成,成績採分數制,作文納入總分計算等。

黃景泰提出的教育政見還包括,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基隆市學生免費搭乘公車;強化師資設備;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崇右技術學院、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策略聯盟,締造資源共享;鼓勵企業認養,一校一企業,增加實習就業機會;增加教師導護、交通、租屋津貼,留住優秀教師;提高行政人員加給,穩定校園組織等等。

黃景泰還指出,基隆巿府年年有160億到170億元的預算,扣除人事費用,剩餘預算只是施政排序的問題,未來若他當市長,一定會將教育經費列為施政第一目標,讓基隆成為有競爭力的都市。

12年國教首度試辦引發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宣布取消特招,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跟著提出「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先特後免」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