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經據典駁斥烏賊戰 柯文哲:實在是冤枉啊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頻在臉書批評柯文哲,甚至拿亞斯伯格症開玩笑。對此,柯形容世界上甚麼人都有,如果每個人都要理會,「自己會先發瘋」;至於外傳蔡正元擔任總幹事,是為應付柯營烏賊戰,柯則大呼冤枉,還援引蘇軾與佛印禪師「一屁打過江」典故,暗指連營「心中怎麼想,就看到甚麼東西」。

柯文哲13日上午受邀出席「青年參政翻轉基層」座談會,分享素人從政經驗,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面對蔡正元頻在臉書開砲,柯文哲引用《論語》子張篇內容,表示「人雖欲自絕,其何傷於日月乎」,強調如果有人要跟太陽、月亮斷絕關係,對太陽、月亮來講也沒有甚麼損害,何況世界上甚麼人都有,如果每個人都要理會的話,「自己會先發瘋」。

至於蔡正元擔任總幹事,傳出是為了應付柯陣營的「烏賊戰」,柯聽聞此問題先是大呼「實在是冤枉」,隨後更以蘇東坡與佛印禪師「一屁打過江」的故事,形容「你心中怎麼想,就看到甚麼東西」,頗有暗諷連陣營心中想打烏賊戰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