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卡卡!中山北路人行道 民眾憂易摔倒


▲中山北路人行道的石磚縫隙間隔過大,路面也不平整。(圖/潘懷宗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許多OL上班族女性愛穿高跟鞋,卻常常發生鞋跟卡在人行道、水溝蓋的窘境,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接獲民眾陳情,發現中山北路與錦西街口的人行道高低不平,行人走過時一不注意就會跌倒,高跟鞋也經常卡在小塊石磚之間,對此,新工處回應,將在1周內提出改善計劃,調整路面平順,並換掉不實用的石磚。

近年來,台北市政府致力於人行道的改善工程,自2009年開始,更新全台北市約89%的人行道面積,但潘懷宗12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一名上班族林小姐反映,每日都會經過中山北路、錦西街口,但好多次都因為人行道高低不平的小塊石磚鋪面差點跌倒,她表示,上班族愛穿的高跟鞋,因為路面石磚間隔縫隙過大,不僅高跟鞋會卡住,一個不留神,還會跌個狗吃屎。


▲人行道路面品質不一。(圖/潘懷宗研究室提供)

潘懷宗進一步指出,上月底也有民眾反映,中山北路馬偕醫院週遭的人行道,一樣也是凹凸不平,由於醫院經常有可能會推輪椅經過,應該要比一般人行道更加平坦才對,卻造成民眾行走安全上疑慮。

對此,新工處表示,都發局在1999年時,選擇9條道路做為紅磚人行道的示範道路,包括中山北路、天母西路、西門町、公館等區,當初設計時所留下來的石磚,因週邊人行道改良,變得不實用,將協同該區里長、店家到現場會勘,並在一周內提出改善計劃。

工務局長張培義則說,早期使用鋪設路面的磚頭,不僅與現代改良路面不相容,也造成道路不平順,將調整路面改善的先後順序,並以醫院、學校附近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