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棄臨時會促提前開議 王金平:有多點時間開會也好

▲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如果提前開議能有多點時間處理議案。(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決議不召開第3次臨時會,並希望在野黨同意新會期提前到9月12日開議,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將盡量促成提前開議,否則下會期遇上選舉,能有多一點時間開會也好。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指出,前2次臨時會「一事無成」,黨籍立委都認為應該沉澱一下,審慎評估後決定不再召開臨時會。

王金平表示,將盡量促成9月12日開議,否則下會期遇上年底九合一大選,院會上會有很多議事攻防,能有多一點時間開會是好的。至於新會期提前開會,是否會提前結束,王金平則說,有黨團提出再由協商決定。

年底九合一大選共有8名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投入縣市首長選舉,包含藍委林明溱參選南投縣長、藍委翁重鈞參選嘉義縣長、綠委潘孟安參選屏東縣長、綠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苗栗縣、彰化縣藍綠都派立委角逐,分別是藍委徐耀昌、綠委吳宜臻及藍委林滄敏、綠委魏明谷。

▼年底九合一選戰國民黨、民進黨縣市長提名狀況。(圖/記者賴映秀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