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托育負擔重 83%民眾挺免學費幼教計畫向下延伸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養兒好難!《ETtdoay東森民調雲》結果,83%挺免學費幼教計畫向下延伸。(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北市獲選雜誌票選為2013年「最適合生養小孩」城市,不過龐大的養育成本讓年輕夫妻不敢生,根據《ETtdoay東森民調雲》調查指出,當小孩滿3歲後,73%民眾有意願將孩子送到幼兒園,更有83%民眾認為台北市免學費幼教計畫應從5歲向下延伸。

俗話說「生兒容易養兒難」,《ETtdoay東森民調雲》舉行「嬰幼兒托育大調查」,76%民眾認為經濟維持穩定不易,讓年輕父母不敢生子,而75%民眾也認為提高育兒津貼能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針對嬰兒如何照顧問題,43%民眾考量安全與費用傾向自己帶小孩,37%民眾偏向請父母親帶,能夠放心又省錢,另有20%民眾選擇托育給保母或托嬰中心。

《ETtdoay東森民調雲》調查結果指出,當小孩滿3歲時,73%民眾考慮將小孩送到幼兒園,而台北市政府為減輕父母教育負擔提出「5歲免學費幼教計畫」,32%民眾認為應該向下延伸至4歲,更有51%民眾覺得應向下至3歲適用。

▲贊成免費幼教計畫從5歲向下延伸民眾達83%。(圖/ETtoday東森民調雲製)

目前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比例約為1比3,對於優先改善嬰幼兒教育政策,31%民眾希望免學費幼教計畫向下延伸,29%民眾建議先增加社區托育中心,26%民眾認為應增加公辦民營幼兒園數目,最後是15%民眾指應增加合格保姆數。

《ETtoday東森民調雲》舉行「嬰幼兒托育大調查」,日期為2014年7月28日至8月1日,共有750份受訪問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