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修法 未來全面禁止駕駛使用通訊產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手一機,低頭「滑滑滑」的景象現在隨處可見,但為了要確保行車安全,新加坡政府提案修改法令,全面禁止駕駛開車時使用任何通訊產品;一但法案通過,初犯者將被判最長6個月監禁,或罰款最高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4000元)。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目前的法令規定在車輛開動的情況下,駕車者不可以手握手機與他人溝通,如通電話或發訊息;根據新修正法案,除了手機,駕駛也不能手持並使用任何通訊產品例如平板電腦,一邊開車一邊上網、看影片、收電子郵件、拍照等都不允許。

▼新加坡擬修法,全面禁止駕駛用通訊產品。(圖/達志影像/Corbis)

初犯者將被判最長6個月監禁,或罰款最高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4000元),或兩者兼施;而累犯可判最長12個月監禁,或罰款最高2000元,或兩者兼施。

另外,在修正法案下,車主和駕駛者將負起更大的責任。車主把車借給朋友使用,而對方觸犯特定交通規則後,車主必須提供駕駛者的資料給交警,否則車主不但會被懲罰,交通違規的罰單也將由車主來承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