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漲不漲? 吳思華:學生要有一點點自我承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擔任政大校長任內,積極推動調漲學雜費的新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即將於6日就職,他5日上廣播電台時,談到國內高等教育資源和香港、美國差了4倍、30倍,所以必須靠政府投資、企業幫忙,還有學生也要有一點點「自我的承擔」。

吳思華今天上《蔻蔻早餐》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被問及擔任政大校長期間,率先帶領國立大學學雜費一事。他直言,教育部每年調漲學雜費的比例不算高,只是反應物價的波動,因此未來會用相同原則來處理學費問題。

至於是否會持續先前的「凍漲」政策?吳思華認為,今天高教資源若不增加,最後受害的還是學生自己。但他也談到,未來若有學校要漲學費,必須符合2個條件,首先是要在校內得到一定的共識;再來則是所有的支出是透明、可被檢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