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高雄同舟共濟 賴神與市府主管合捐100萬助災後重建

▲賴清德與南市府各主管合捐100萬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意外,造成28死、305人受傷,許多企業和公眾人物等捐款持續湧入,累計捐款總金額上看10億元。無獨有偶,台南市長賴清德4日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與各局處首長合捐100萬元,同時也呼籲市民們慷慨解囊,讓災民的生活能早日回復。

▲災區第二天,車子因氣爆而翻覆。(圖/網友提供)

賴清德指出,在氣爆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自己就與高雄市長陳菊通話,並請南市消防局出動消防水箱車、水庫車及救護車等救援車輛共46車,以及警、義消及特搜人員共281人=前往協助救災,希望在黃金72小時內,搶救更多生命,同時啟動緊急醫療機制,協助傷者的醫療工作。

賴清德還談到,他要對在災害應變中心中,超過30餘小時未瞌眼的陳菊與所有同仁加油打氣,也深信在其帶領之下,高雄市的重建一定可以順利。賴強調,台南市與高雄市是臨近城市,更該同舟共濟,除了個人捐出1個月所得外,加上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的捐款,共100萬元將捐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731氣爆專用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