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出一張嘴批評 在台灣人人都是「馬後炮隊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一張嘴真要不得…

▲網友擷取《南方公園》片段,揶揄在台灣人人都是超級英雄。(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李春棉/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後,不少名嘴、專家等紛紛發表看法,並質疑當下「應該」怎樣處理才對。就有網友看不下去,擷錄美國知名卡通《南方公園》(South Park)描述現代英雄「馬後炮隊長」,到了火災現場只出一張嘴評論的片段,並將其命名為「在台灣人人都是超級英雄」,許多人看完後直呼超酸、神嘲諷。

「他們應該在高樓層設置防火通道」、「那頂樓應該用鋼筋強化,這樣直升機才可以降落」、「左邊大樓不該蓋在那邊…」前方一處大樓發生火災,不少人受困在該建築物裡,正當消防員束手無策時,這時「馬後炮隊長」前來拯救大家了。

只是馬後炮隊長來到現場,僅說了一堆對救災沒幫助的話,隨即拍拍屁股走人,而該場火災終究造成14人死亡。網友「Huge CocK」便擷取這段畫面,下註解表示「高雄氣爆後,超級英雄也如雨後春筍般不停的出現。」

影片PO上YouTube後,才2天的時間就吸引逾10萬人次點閱,有網友看完認為比喻的真傳神,在台灣人人都是鍵盤專家;也有人表示,根本是一堆名嘴的寫照;還有網友談到,外界質疑3小時為什麼不撤離、查不出是丙烯,但要撤走20萬人有這麼簡單嗎?恐怕還有人要死守家園,再加上化學物質幾百種、管線有20公里長,有那麼容易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