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佐說「我手斷了」 馬英九:打斷手骨顛倒勇

 

▲馬英九探視氣爆受災戶。(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發造成嚴重傷亡,總統馬英九2日南下勘災,除了到氣爆現場凱旋路聽取陸戰隊指揮官的報告外,還趕往醫院探視爆炸時身處第一線、因公受傷的消防隊員。

馬英九到達醫院時,親切地靠近全身有30%灼傷的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巡佐張明煌(51歲)身邊詢問病情,不過就在張告訴他,「我整隻手都斷了」時,馬英九第一時間沒有聽清,還是透過醫護人員復述才瞭解狀況。可能是為了安慰對方,馬隨後表示,「手斷了?我也有經驗。」最後還落了一句台語「打斷手骨顛倒勇」,讓張不禁「哈哈」乾笑兩聲化解尷尬。

探視完張明煌後,馬英九來到隔壁床看另一名受傷的一心所警專實習生李季軒(22歲)全身有20%灼傷的她,臉上還包著紗布,但面對馬總統詢問「痛不痛」時,李仍然擠出笑容,回答總統「很痛」。

馬英九慰問前線警消的同時,也掛保證會負起所有的醫療責任,不過馬英九勘災狀況多,不但在凱旋路詢問陸戰隊指揮官,「為何汽車是散在炸開的路溝兩邊?」甚至還說錯了全國降半旗的時間為8月4日(應為5日),讓許多網友不禁在臉書上批評,「如果這種沒有同理心的勘災與視察不是作秀,那什麼才是作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