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總幹事蕭淑麗退選 藍營:有助嘉義選票整合

▲脫離國民黨嘉義市長的農會總幹事蕭淑麗,29日宣布退選。(圖/翻攝自蕭淑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29日宣布退出嘉義市長選舉,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認為對藍營選情有正面影響,國民黨中央則表示尊重,藍營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感到十分意外,綠營參選人涂醒哲則認為「退選太早」,將爭取蕭淑麗的支持者。

國民黨初選落敗,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的蕭淑麗發表聲明,表示因為深感準備不足退出選舉,強調無高層介入勸退。國民黨中央僅對此表示尊重。

蔡明顯則說,蕭淑麗退選對藍軍整合有幫助,對選情也有正面影響,地方黨部並未介入,不過地方人士有對此持續溝通。地方人士指出,蕭淑麗的支持群與藍軍重疊,一旦退選,票就能集中投給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有利國民黨選情。

陳以真表示,對於蕭淑麗宣布退出市長選舉,她感到「非常意外」,並表示蕭淑麗長期服務、關心地方,一直是她敬重的女性;蕭提出的「超越藍綠」、「公民作主」等理念,以及城市發展、教育與人才培育等政見,將找機會向蕭淑麗請益。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則表示,蕭淑麗退選「一點都不意外,只是太早了」,蕭淑麗是可敬可愛的對手,如今退出選舉,令人遺憾,而支持蕭淑麗的選民就比較反對國民黨,因此將拜會並爭取蕭淑麗的支持者,找回嘉義市民主聖地的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