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倒數 王建煊高喊:監察院關門、國家大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4屆監察委員任期倒數,將卸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25日再度砲口向內,高喊「監察院關門、國家大吉」,表示台灣監察制度有缺失,夠資格的人難找,監院走上關門之路,才有助國家。

▲監察院長王建煊25日表示,監察院關門、國家大吉。(圖/本報資料照)

王建煊8月將出版新書「同胞們莫再沉淪」,書中提及,目前看來,監院關門對國家、人民的確較好,因為監察院制度上有不少問題,最重要的是難找具高風亮節御史大夫形象的人,「注定監察院必須走上關門之路」。王建煊也再重提,權力使人發瘋,有些形象還不錯的監察委員,剛進監察院時還中規中矩,不到半年就有發瘋現象,部分監委還因權力而中邪,但也有值得原諒的一面,「他們也是人。」

另外,王建煊也說,外界常認為監察院是無牙老虎,「這是沒當過監委的外行話」,直說監察院不但有牙齒,且咬死人不償命,更糟糕是的當他們殘害忠良時,外界不知道,反認為監察院打了老虎給予喝采。

王建煊表示,若有人得罪監委,監委可在媒體找到一個小事件放大,自行調查,被調查的人、首長要接受約詢,要提供無止盡的資料;監委巡察,機關要預演;監委巡訪,架式與總統出訪差不了多少。

另外,曾說捐出監察院長任內薪水的王建煊自己統計,6年任內已捐新台幣2600多萬元,早就超過監察院長薪水;其中,賣房子,成立台北市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捐1300多萬元,在緬甸等地認養貧童、贊助挖井也花1300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