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人事破局 沈富雄爆:王建煊不願任副手才作罷

▲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沈富雄。(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沈富雄昨(20)晚披露,總統馬英九原打算提名他擔任監察院長,不料王建煊不願屈居副手,最後只好靠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出面擺平,找沈喝咖啡,馬再親自致電抱歉,提名才改為「王正沈副」,但根據今(21)日出刊的《聯合報》內容,王建煊方面否認此種說法。

沈富雄20日晚間上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被同場來賓質疑他與馬英九的關係,他爆料這段秘辛後,直言「這樣還能說馬對我好嗎?」

據今(21)日出刊的《聯合報》指出,王建煊六年前被馬總統徵詢出任監察院長意願時,從頭到尾要談的都是院長職,從未討論過副院長;馬甚至在王同意接掌後,相當尊重他對監委名單的意見,同意刪除王所提的不信任名單,王建煊方面據此駁斥沈富雄「王正沈副」的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