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財團欺負小市民? 周威佑批國賓戲院占用巷弄道路


▲附近住戶意見不同,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只好居中協調。(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位於西門町的國賓戲院曾在2011年發生火警,台北市議員周威佑21日上午與陳情人鄭先生一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國賓戲院道路用地讓員工停放機車,不僅讓附近店家、住戶車輛不能開進來,狹小巷弄更僅能讓1人通行,如果戲院不幸發生意外,疏散民眾時將會發生危險,鄭先生怒吼:「根本是大財團欺負小市民!」


▲巷弄內一邊是住戶騎樓,一邊是國賓影城規劃的員工機車停車格。(圖/記者黃瀞瑩攝)

周威佑指出,位在國賓戲院後方的昆明街136巷,巷弄內一側是國賓戲院疏散門,另一側則有多棟住宅,一樓店面多販賣小吃及飲料,國賓戲院卻在去年8月在巷道內設置鐵柱,規劃為員工私人停車場,10多名住戶也曾經連署向市府陳情,政府機關卻都替國賓影城撐腰。

住了40多年的陳情人鄭先生,他表示,過去不論住戶或國賓戲院都發生過火警,如果再次發生火警,救護車和消防車都進不來,此外,正值暑假電影上映高峰期,巷弄內常常停放兩、三排機車,不僅人走不過去,也造成公共安全的問題。

國賓戲院經理陳買則反駁,該地是國賓戲院的私人用地,因為許多觀眾都會將機車停放在此,才會依程序重新規劃巷弄,以鐵鏈圍起來,也有提供鑰匙給附近住戶停,不過,也有住戶認為騎樓與國賓影城都應該各退一步,還給巷弄真正的乾淨,雙方意見不同,也讓現場吵成一團。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黃建華則回應,既成巷道讓消防車進不來,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會將消防車停靠在巷口,以人員徒步的方式進入救災。

▼巷弄狹小,國賓影城觀眾散場時只能並排通行。(圖/周威佑研究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