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正萬華7搶4  陳菊「跨海」錄音搶救議員周威佑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選舉競爭激烈,老將爭取連任,新人則紛紛搶進,呈現7搶4的戰況,現任議員周威佑便坦言,選情確實有些危急,連當時還在美國出訪的高雄市長陳菊都特地「跨海」用錄音的方式助選。

民進黨六都市議員日前完成初選登記,以中正萬華、士林北投2區選況最為火熱,其中,中正萬華區共4位新人拚出頭,包括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及「余天ㄟ女兒」余筱萍,二人來勢洶洶,選情頗受外界看好。

面對新人虎視眈眈,老將繃緊神經,而目前民進黨仍未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在苦無「母雞」的帶領下,有著南霸天光環的陳菊則成了「代理母雞」。周威佑表示,同為黨內新潮流系的陳菊在得知中正萬華區的激烈戰況也很擔心,人在美國還特別録了一段話拜託大家支持。

周威佑透露,台灣跟美國時差12小時,距離1萬多公里,陳菊當時也還有好多行程要跑,但聽到的選情告急,還是在紐約下榻的房間裡,拿起手機直接錄下了這段推薦文,強調有新人願意挑戰對黨是好事,雖然吳沛憶、余筱萍話題性十足,知名度也高,擁有支持度的基礎,但身為老將會更努力爭取,擁有現任議員的優勢,一定會拚到最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