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死亡馬航 愛滋「雞尾酒」療法催生學者喪生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執行主任Michel Sidibe在推特(Twitter)發文,向MH17航班遇難者的家人表示哀悼。(圖/翻攝自Michel Sidib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證實遭飛彈擊中墜毀,機上人員298人全數死亡,據了解當中有108名乘客是要轉機至澳洲墨爾本,參加20日舉行「2014年國際愛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的專家學者,其中包含國際愛滋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前主席蘭格(Joep Lange)。

荷蘭學者蘭格是國際著名的醫師,在1980年代曾經手多項重要的藥物臨床實驗,是催生目前治療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主要人員之一,也是「非洲母親停止將愛滋病傳染給孩子」(SIMBA)實驗中的主要研究人員。「2014年國際愛滋病研討會」官網也於18日發出哀悼文章,並以「痛失一位巨人」(truly lost a giant),形容因馬航失事而喪命的蘭格。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執行主任西迪比(Michel Sidibe)也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向MH17航班遇難者的家人表示哀悼,機上有許多乘客都是要參加澳洲墨爾本2014年「國際愛滋病研討會」的學者。

除蘭格外,世界衛生組織駐日內瓦發言人托馬斯(Glenn Thomas)也已證實遇難,聯合國下屬世界衛生組織愛滋病預防項目協調人巴格利(Rachel Baggaley)表示非常的難過,因為對方是非常親密的同事,每天一起工作,更何況他的生日剛過,正在計畫各種慶祝活動。

根據澳洲維多利亞州州長納普辛(Denis Napthine)表示,原定將於20日至25日舉行的「2014年國際愛滋病研討會」將如期舉辦,而州政府大樓也將會降半旗為罹難者致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