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編輯嬰兒全球掀風波! WHO:未知領域需嚴陣以待

▲▼基因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因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聲稱創造了基因編輯嬰兒,震驚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表示,目前也正籌備一個專家團隊,在研究道德和安全的問題後以「制定明確的準則及標準」。另外,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也在日內瓦表示,「基因編輯技術可能導致『設想不到的後果』,這是未知的領域必須嚴陣以待。」

譚德塞說,WHO正在組建專家,並與成員國合作,進一步確保無論是在「道德、社會、安全的議題前掌握所有的狀況」。他強調,我們正在討論人類,編輯技術不應損害我們未來的福利,「同時必須非常小心,工作小組也將以開放和透明化的方式做到這點。」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建奎日前表示,他使用CRISPR-Cas9的基因編輯技術去改變一對雙胞胎女嬰的DNA,避免她們日後感染愛滋病毒(HIV)。對此,中國政府也下令暫時停止參與人類基因的研究活動。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表示,開展以生殖為目的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臨床操作」在中國是明令禁止的,對於此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已公然違反國家相關法規條例,也公然突破「學術界堅守的道德倫理底線」,實在「令人震驚,不可接受,也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