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惹軍公教? 行政院踩煞車:月退俸發放方式不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敢惹軍公教?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6日下午表示,現制每半年發放一次的軍公教月退俸,自明年起,將改為每季發放一次,不過行政院晚間將近10點突然發出新聞稿指出,「軍公教月退俸發放方式維持不變」,政策大轉彎。
行政院長江宜樺決定「軍公教月退俸發放方式維持不變」。(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決定「軍公教月退俸發放方式維持不變」。(圖/本報資料照)

孫立群下午說,今年3 月28日召開的財政健全專案小組第2次會議,決議明年起,軍公教月退俸改為每年1月、4月、7月、10月當月1日發放,循序漸進後,最終希望能改為每月發放,因為按月發放將可省下10億元利息。

但是行政院晚間的新聞稿,一樣是孫立群表示,並且是同一個「財政健全專案小組」,「檢討退撫給與改按月發給或按季發給之可行性」 一案,卻在向院長江宜樺彙報後被中止。江宜樺說,本案對於國庫挹注有限,若驟然採行,恐影響支領人財務規劃之不便,裁示維持現行每半年發放一次的做法。也讓政策一個晚上就胎死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