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團體反凍獨 力阻民進黨員淪為「有體無魂稻草人」

▲台灣國等獨派團體人士16日中午赴民進黨中央,表達反對「凍獨案」的立場。(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包括台灣國、台灣幸福國家連線等獨派團體成員,16日下午「路過」民進黨中央,以拉布條方式表達堅決反對「凍獨案」,同時要求提案的前立委陳昭南,以及負責起草郭正亮退出民進黨。

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召集人紀文清表示,「凍獨案」的提出,只是迎合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的大禮,徹底架空民進黨黨魂,使民進黨員成為有體無魂的稻草人,讓民進黨「國民黨化」。

針對台灣幸福國家連線等成員的訴求,陳昭南表示,第一,台灣已經是一個完整主權獨立的國家,無所謂主張獨立的問題;第二,該連線堅决反對台灣等於中華民國,他們可以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那是修憲、制憲的憲政問題,與獨不獨立無關,如果該連線不同意他的說法,那麽應該去請教蔡英文主席,為何她在2012年總統選舉時公開主張「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至於郭正亮則說,「請他們回顧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英三位總統候選人,是否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如果沒有,那就表示台灣共和國形同具文,言行要一致,才有說服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