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立連線沒下文 週刊:大連艦隊選戰恐擱淺 


▲馬英九、連勝文上周同台營造和解氣氛,但據傳兩人仍有解不開的心結。(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低迷不振,除了要突破「媒體困境」外,根據16日出刊的《壹周刊》報導,馬、連心結至今無解,與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共組的「勝立連線」也沒有下文,讓「大連艦隊」一出海就擱淺。

報導中指出,去年9月發生「馬王政爭」時,連勝文批馬政府是大明王朝,上週末兩人同台時,連勝文更當面續批12年國教,有黨內高層人士透露,連勝文至今沒透過管道求見馬英九,針對批評言論也不曾道歉,雖然近期連勝文身段放軟,由批馬改為尊馬,並藉由同台營造和解氣氛,但事實上馬還在等連當面負荊請罪


▲根據報導,馬英九仍在等連勝文當面為批馬言論負荊請罪。(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高層人士說,上週末國民黨為連勝文舉辦懇託會,最後唱完競選歌曲時,兩人在台上講悄悄話,看似熱絡,其實是因為馬先前曾主動要求連寫推薦信,好向選民推薦連,不過連卻把馬的話當成耳邊風,逼得馬只好藉由站台機會當面提點。

對於與朱立倫共組勝立連線,報導中也提到,雙方至今仍處在斷線的狀態,彼此沒有任何聯繫與合作計劃,選戰倒數5個月,連也未曾當面向朱提過助選的需求,懇託會也沒有邀請朱立倫參加

對此,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回應,連勝文與馬英九的關係一向維持不錯,溝通管道也非常正常,懇託會活動前,連陣營都透過市黨部與中央黨部,將競選政見轉交給馬英九,錢震宇說,外界不必在馬連關係上刻意做文章,因為對於年底的選戰,雙方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贏得選戰。

針對「勝立連線」的籌組,錢震宇則說,半個月前朱曾透過電話,提點連要勤走基層,並給予寶貴意見,目前雙方幕僚都有接觸,主要先以雙北能夠共同執行的政策為主要討論方向,目前雙方同台活動沒有特別規劃,未來如果有活動都會共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