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論文爆量152篇? 衛福部:正式發表只有31篇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論文風波後辭職下台,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昨天也遭綠委爆料1年的論文量是異常爆量的152篇。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16日護主解釋,邱文達2005年真正發表的學術論文只有31篇,擔任第一作者的則僅有3篇,綠委質疑的數字,可能是把研討會的報告等不被列為學術論文的也計算進去。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遭疑論文有問題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左)遭綠委質疑論文有問題。(圖/本報資料照)

邱文達昨日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爆料,2005年時任職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醫學院教授、萬芳醫院院長時,論文量異常。邱文達第一時間澄清僅31篇是真正發表的學術論文,3篇是第一作者,管碧玲又疑,北醫的網站登錄的就有,原創研究32篇了,怎麼會是31篇?

王哲超今天出面解釋,32與31的落差,應該是因為網站上是登錄「即將」要發表的,但是論文後來沒被接受,「沒有正式發表。」並且強調,邱文達2005年真正發表的學術論文就是31篇,擔任第一作者的僅有3篇,

「研討會的報告,一般學術業,並沒有列為學術論文」,王哲超指出,152篇與31篇的落差,應該是因為把投書或是研討會的報告都列入,但事實上,學術界並不會把這些列為學術論文。王哲超表示,邱文達認為所有的研究作者,都應該一起共同發表,還說「除了掛名,也都有參與。」否認管碧玲所說的論文量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