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怕被說嘴 江揆要求無分陣營嚴格執法查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即將選出1萬1000多個地方公職人員,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特別召集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調查局、廉政署、中選會及全台地檢署警察機關首長,在警政署舉行「檢警調政風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江宜樺要求與會單位須避免選擇性辦案,應無分陣營嚴格執法查賄。

▲大選將至,江宜樺要求有關單位無分陣營,嚴格執法查賄。(圖/本報資料照)

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9日當天投開票,投票項目包括,直轄市長、市議員;直轄市原民自治區長、區代表;縣轄市長、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村里長。

江宜樺說,年底的選舉,規模之大為台灣民主史上少見,提醒執法同仁在選舉中的蒐證、偵查、約談,容易被認為影響選舉,如果查緝過程不夠周延,思慮不夠細密,會導致空忙一場,更會讓選舉對手或民眾認為查賄是打壓選舉的手段,故意影響選情,要求與會單位須避免選擇性辦案,應無分陣營嚴格執法查賄,全力以赴,交出漂亮成績單。

法務部長羅瑩雪會中則表示,年底選舉是空前挑戰,選舉合併辦理,容易一買數票,引起樁腳買票動機,加上今年通保法修正,調取通聯記錄及申請監聽手續困難,希望檢警及廉政同仁能堅守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