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0公分高收納箱「泡澡退燒」 7歲童溺水昏迷

▲為求退燒!7歲童收納箱泡澡,溺水命危。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高誌鴻/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10日晚間發生一起男童泡澡溺水的案件,一名年約7歲的男童由於發燒,媽媽為了退燒將他放在浴室以收納箱泡澡,沒想到5分鐘再回來,發現男已溺水沒反應。據了解,男童疑似感冒藥效發作,頭往下碰觸到水面導致溺水,原本心跳停止,經過一夜搶救目前已經改善,昏迷指數提升至4到5。

7歲男童被救護人員抬上車、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此時他已心跳停止並且陷入昏迷。家屬在醫院加護病房外焦急等待,萬萬沒想到男童竟然在自家浴室發生意外。男童奶奶表示,「他去洗澡,然後我摸他頭燙燙的,我問他(男童)去哪裡?他說去看醫生。」

據了解,這名7歲男童因為感冒發燒,母親以收納箱讓孩子泡澡,短短5分鐘再度折返,發現小孩已經沉入塑膠收納箱。男童奶奶表示,「剛吃完藥就去洗澡,可能是這樣(溺水)。」

其實一般泡澡都以小澡盆居多,這名溺水7歲男童當時用的是這款塑膠收納箱,高50cm、寬50公分,長度80公分,當時水深8分滿、約40公分,男童身高大約120多公分,坐在收納箱還露出上半身。母親為了讓小孩泡澡退燒,結果男童疑似發燒疲勞頭部往下碰觸水面,整個人滑落浸泡在水中。

中榮小兒科主任詹聖霖表示,「小朋友昨天剛來的時候就是重度昏迷,因為是溺水、心跳停止,我們目前就是插管治療,然以給他使用低溫療法,預計給他使用一天。」

醫師利用低溫療法讓男童情況好轉,從鬼門關拉了回來;家人懷疑男童吃了感冒,藥泡澡時藥效發作,才會意識不清、出現嗜睡情況。醫師提醒,小孩獨自泡澡退燒容易發生危險,建議使用毛巾沾溫水擦拭全身,或睡冰枕來退燒比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