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1」試射失敗半空爆炸! 大陸官媒罕見自曝歷史畫面

▲大陸中央電視台《軍工記憶》節目曝光1982年「巨浪-1」試射失敗的畫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一向報喜不報憂,近日卻罕見地曝光了第一代潛射戰略導彈「巨浪-1」以前試射失敗、在空中爆炸的畫面。「巨浪-1」1965年開始研發,1987年服役,是解放軍首款潛射導彈,射程2150公里,可裝載核彈頭。

大陸中央電視台近日撥出的紀錄片《軍工記憶》指出,在1982年10月7日浙江附近一處海上靶場,載著巨浪一號的潛艦在該海域下潛,指揮員下令後發射導彈。導彈冒出水面升空,但飛行僅兩秒便失控向左傾斜,之後便在半空中爆炸,零部件四散到海面,試射失敗。

調查人員宣稱,試射失敗的原因是一個控制系統分離插頭,令信號不正常,引發失控;研究人員之後用膠將插頭固定,在10月12日再次試射,便取得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