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人聚使館歡迎習近平 大標寫: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

▲習近平訪韓,民眾歡迎。(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南韓總統朴槿惠之邀,於今明兩天(3至4日)出訪南韓,2日下午位於首爾明洞的中國大使館有多名韓人聚集,他們舉著「歡迎訪韓」的牌子,還掛出大布條,上面寫有「獨島是韓國的領土!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等字樣。

這是習近平出任國家元首後,首次專程訪問一個國家,尤其此次訪問碰上日本安倍政府通過解除集體自衛權的內閣議案,中韓兩國的往後的關係格外引人注目。

與夾道歡迎的中國大使館不同,日本在首爾的大使館2日則圍滿了抗議民眾,南韓人民除了抗議日本片面解除集體自衛權外,還在慰安婦少女像旁手持標語,要求日本政府謝罪。

▼中日兩樣情。韓人在日本使館外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一事道歉。(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