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戲稱為「巨型老二」 法國「屍花」魔芋綻放引圍觀

▲法國南特市植物園盛開的巨型魔芋,被當地民眾戲稱為「巨型老二」。(圖/翻攝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巨花魔芋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不過臭度也稱霸全球。近日法國南特市植物園總是大排長龍,約有2千名民眾排隊等待這株被戲稱為「巨型老二」(Titan's Penis)的巨花綻放。

巨花魔芋學名為Amorphophallus titanum,因為開花時會散發出腐肉一般的味道,因此又有了「屍花」之名。屍花的原產地為印尼蘇門答臘,花期只有短短72小時,凋謝後就要再等10年。法國南特市植物園的這朵巨花,於6月29日開始開花,至1日達到盛開,由於難得一件,許多民眾也不畏惡臭,到花朵附近拍照留念。

巨花魔於最高可達3公尺高,南特市植物園的這株只有1.6公尺,花朵完全凋謝後,地底的球莖會長出一片葉子,葉子也不負「巨花」的名聲,最高可達6公尺、寬5公尺,葉柄的頂端也會分出許多小葉子,類似一株小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