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學生疑製核融合反應爐 校方樂見、原能會只想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個感人的教育故事阿~

▲台東大學生疑自製核融合反應爐。(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大學大一生陳國益竟自製出「核融合反應爐」?24日消息一出,引起媒體報導,網友也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難道台東出了一位東尼史塔克?」,許多人好奇這位在知名論壇Mobile01署名Selu的同學,真的製造出民間版核融合反應爐了嗎?校方獲悉後向媒體表示,這需要精密儀器驗證,但也肯定學生勇於發明的精神。但晚間原能會收到消息,卻打算依《游離輻射防護法》對陳國益開罰,讓許多人傻眼。

即將升大二的陳國益,23日晚間在Mobile01貼文「極限DIY之核融合反應爐」,詳述他只用學校實驗室器材,就製作出「線性的粒子加速器」,許多網友直呼不可思議,但也有人認為,這恐怕還需要驗證,可能只是誤會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大學校方表示,是核融合或電漿,還需進一步確認,因為核融合反應爐要經由儀器和科學驗證,學校沒有相關器材可測驗,希望送到相關單位確認是核融合還是電漿。但東大認同學生實驗發明精神,不管最後結果為何,陳同學都值得鼓勵。

只不過原能會獲悉後,第一時間表示陳國益的行為恐觸法,可能依《游離輻射防護法》對陳同學懲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據悉,原能會還致電學校關切,此舉也讓許多網友看傻了眼,直呼「國家竟把人才往外推,為什麼不是好好栽培」、「人才殺手」,趕快出國發展吧,在國內研究會被抓,PTT鄉民也對此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替陳國益抱不平,陳國益在Mobile01文章中自述,「從小我就決定我要走物理,學測一出來填都不用填,光看英文那些就砍到剩文化、台東能填,但我還是不死心,台清交一路填到台東跟文化,我認為我有那個能力可以說服教授,只要肯給我機會......想當然爾在台灣制度連個面試機會都沒有。」

陳國益家中沒能力支援他重考,他在文章裡強調「不喜歡讀我不想看的書,因為對我來說沒有夢想,就不必再朝遠方前進了」,人生的旅途遠方。他慶幸自己在大一下學期上了一門演示課,可以玩、可以看,很多東西可以做,很慶幸老師對他印象很深,也對他很有期望,因為曾熬夜好幾天做出很酷的東西,獲得好評及老師肯定,「因此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弄出很厲害的東西給他看,所以老師決定以後把實驗室給我管理。」心裡很感謝老師的知遇之恩。

▼台東大學生陳國益自製核融合反應爐,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TVBS)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