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歲「最幼物理家」 發明小核反應爐能供10萬戶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來大有可為阿~

▲威爾森在自己架設的「泰勒的核能站」。(圖/翻拍自Taylor's Nuke Sit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8歲的「最幼物理學家」泰勒威爾森(Taylor Wilson)設計出安全的核反應爐!這位天才少年發明家,近日又被國外媒體報導,威爾森不但架設「泰勒的核能站」(Taylor’s Nuke Site)網站,自信地表示自己設計的小型核子反應爐,未來能以舊核武廢料,替住家、工廠提供電力。

根據《法新社》報導,威爾森對物理有著無比熱情,14歲時就弄懂了「核分裂」(nuclear fission)的原理,之後還著手在自家車庫設計一個安全的核反應爐;他設計能產生50到100百萬瓦特電的小型反應爐,能供電給10萬戶住宅。

此反應爐燃料是以熔化的核武放射性原料。可將燃料封在裡內部,持續用30年。威爾森表示,「我認為這有強大潛力足以改變世界。」威爾森表示,反應爐的燃料是熔鹽,無需加壓。他說,「冷戰時建造龐大的核武火藥庫,我們不再需要它們……如果能把將其好好利用,反應爐『超愛』這些東西。」威爾森設計的反應爐運作時的溫度,比一般核子反應爐低,即使出現裂痕也不會噴洩出任何東西。

▲「最幼物理學家」威爾森,自信認為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圖/取自gizmodo.com)

威爾森計畫2年內造出反應爐原型,5年內上市。他說,這不只能對抗氣候變遷,還能將電力帶給開發中的世界,「想像如果反應爐裝在火箭上,飛到其他星球去移居,即使到達之後還有電力可以用。」

威爾森的父母說,當孩子開始接觸核能物理時,他們發現那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當他在科展發表長達1個小時的演說時,我們根本完全聽不懂。」但為了讓威爾森完成夢想,他的父母將自家車庫清空,讓他有個實驗室來打造核反應爐。

威爾森的表現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大為讚賞。威爾森曾說,「我小時候曾想在車庫裡製造一顆星星,這個美夢讓我見到了美國總統!」至於下一個階段是否會研究用放射性物質治療癌症?威爾森說,「沒什麼是不可能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