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核一乾貯水保台電說安全無虞 新北市府:說法自相矛盾

▲ 核一除役案 新北市府:原能會勿隨台電起舞。(圖/記者郭世賢攝)

▲ 核一乾貯水保台電說安全無虞,新北市府:說法自相矛盾。(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台電回應核一乾貯場水保未按圖施工,裁罰程序不符規定及工程整體安全並無影響。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對於核能安全這麼嚴肅的事,台電違法未按圖施作,發生後未見台電任何檢討改進作為,還拿原能會已核准來辯解,殊不知原能會8日都已明確表態「尊重新北市政府水保專業」,真是不改進,又不用功。

農業局表示,台電違法未按圖施作核一乾貯水保設施,自行變更工項,被新北市府主動查獲,罰鍰6萬元,台電提到是因「為提升結構安全」才增加地錨支數,可見本案邊坡安全並非是無疑慮的,台電說法自相矛盾。

台電對於新北市農業局的「侵蝕範圍低估、岩石強度高估、邊坡穩定微型樁強度高估、地下水壓力低估」4點審查意見也不理不睬、不願修正,重複提送未修正的計畫13次,呈現漠視核能安全不能有一絲差錯的態度。

農業局表示,本案實因台電未對現地情形及水保計畫內容充分了解,產生需辦理變更設計的問題。新北市農業局強調,對於「台」灣一天就突然不缺「電」的單位,誠懇呼籲台電,為了核能安全,請秉持台電早年光榮的歷史,珍惜全民理性討論核安的機會,儘速完成水保修正,重建台電歷史優良的信譽,讓民眾信賴。

▲ 核一除役案 新北市府:原能會勿隨台電起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核一乾貯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