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不炸毀學校」13歲神童自製儀器 完成核融合反應

▲艾德華透過學校資助製作實驗儀器,成功完成核聚變反應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神童!在部分中學生還對「核融合」一知半解的年紀,英國13歲的少年傑米‧艾德華(Jamie Edwards)已經獨自在教室實驗,成功把兩顆氫原子融合成氦,創造出了核反應堆,成為全球建造核反應堆的最年輕的人材。

據《每日郵報》報導,愛德華茲5日用自製的實驗儀器,向專家展向自己的成果,他聚精會神地盯著粒子探測器,用高壓電令氫(hydrogen)原子互相碰撞產生氦(helium)。當偵測到中子存在時,全場掌聲如雷,因為這證明他已誘發核聚變成功。

這場實驗一開始並不順利,愛德華曾透過大學實驗室尋求協助,但對方卻愛理不理,幸虧最後獲得夏郡中学(Lancashire Secondary School)校長胡里根支持,資助他3千英鎊(約15萬台幣)。「當他申請研究時,我是很緊張,但他向我保證,絕對不會炸掉學校。」校長吉姆•胡裡根(Jim Hourigan)笑說。

▼專心觀察粒子探測器。(圖/翻攝自youtube)

愛德華沉迷科學研究的瘋狂程度,常讓周遭同年齡的友人驚訝不已,就連聖誕節自掏腰包買給自己的禮物,都是用於探測電離輻射的粒子探測器─「蓋革計數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