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歲「最幼物理學家」 在自家車庫設計核反應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淚流滿面,永遠都記得只考了13分的物理考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物理對不少高中生來說是最頭疼的一門學科,但美國17歲的「最幼物理學家」威爾森(Taylor Wilson)卻對物理有著無比熱情;他在14歲時就弄懂了「核分裂」(nuclear fission)的原理,現在則著手在自家車庫設計一個安全的核反應爐!

▼17歲的「最幼物理學家」威爾森,或者該稱呼他為恐怖分子?(圖/取自gizmodo.com)

威爾森小學五年級開始研究核能及放射性物質,他表示,「當我掌握著放射性物質時,只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抱著女朋友一樣!」目前威爾森在內華達大學「雷諾物理學部」(Reno physics department)的地下室進行研究,不過實驗產生的輻射量很低,沒有任何危險。此外,他甚至還能幫研究所學生上一堂核能物理學課程。

威爾森的父母說,當孩子開始接觸核能物理時,他們發現那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當他在科展發表長達1個小時的演說時,我們全都聽不懂。」但為了讓威爾森完成夢想,他的父母將自家車庫清空,好讓他有一個打造核反應爐的實驗室。

威爾森的表現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大為讚賞。威爾森說,「我小時候曾想在車庫裡製造一顆星星,這個美夢讓我見到了美國總統!」至於下一個階段是否會研究用放射性物質治療癌症?威爾森說,「我認為沒甚麼是不可能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