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八年級?國二生七天補習無休閒:比大人上班時間長

▲苦命八年級?七天補習 全科不鬆懈。(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曾鈴媛、王鴻年/台北報導

12年國教下,八年級生童年及學生生活是怎麼過的?15歲的陳柏齊從國二開始,每天下課就得補習到將近10點才能回家,周末更是12小時馬拉松式補習;另一位楊子凝,從小學了不少才藝,過去多元入學可以加分,但國中後才藝獎狀都沒用了,因為現在變成會考,他才趕緊補學科,而且補還是每一科都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日無休閒!學生:上課12小時,好累

一手考卷、一手書本,帶著眼鏡的陳柏齊一座到位置上,筆記沒停過,「我從國二開始補全科,六日也要。」你沒聽錯,補習時間真的是整整一個禮拜,從幼稚園就學英文的陳柏齊,從國二開始禮拜一到四,5點半下課,在補習班自習到10點,禮拜五下課補國文,到了六日,就從早上8點半到9點半,12小時沒停過,國英數理化和社會輪流補。

一點都不誇張,拿出陳柏齊兩天份的國文數學考卷,能一口氣鋪滿8張桌子。他說,有時候回家什麼都不想做,就是直接睡著,直呼真的很累,補習時間可能比大人上班時間還要長,但「不補又不行,怕比不上別人。」另一位楊子凝,從小是才藝比賽常勝軍,不走瘋狂補習這一套,國小時的她,不補學科先學才藝。

多元入學拚才藝! 改制會考改補學科

楊子凝學過家政、畫畫、唱歌,還得過很多獎,多才多藝,因為她國小的時候適逢多元入學,以為才藝能讓她上好學校,到了12年國教國中會考,才發現幫助不大,也讓她埋頭拼命補,「我國二的時候數學第一次90分,第二次80分,第三次60分,在及格邊緣,我嚇到!驚覺不補習不行。」

兩位八年級生不同的童年生活,最後卻同在補習班沒日沒夜的,拚學業成績不能輸,成了他們目前所要達成的最大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