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將公佈組距資料 吳清山:二免考慮採群組扣分制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19日承諾將努力討論基北區二免是否能採取補救措施。吳青山表示,二免志願序可以考慮採取群組扣分制,也將公佈更精準的組距資料。

基北區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於日前引發考生及家長強烈不滿,吳青山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9日上午在廣播節目中隔空交換意見。王鴻薇表示,考生和家長不滿教育部沒有公布詳細的組距,導致考生不知道要怎麼選填志願,加上志願序的扣分制度,讓考生和家長的焦慮感一天比一天重。

王鴻薇強調,志願序扣分造成選填志願恐慌,教育部應取消二免志願序扣分。另外,教育部應公佈更精準的組距人數資料,由原來的1%縮小為0.5%,避免考生及家長是用賭局的方式來選填志願。

對此,吳清山表示,因為會考占超額比序的比重不能超過三分之一,若取消志願序扣分制,則會考成績比重將提高,因此志願序很難完全取消扣分制,一旦遊戲規則改變,將會造成一免學生的抱怨,家長更無所適從,衍生另一波焦慮。吳青山強調,未來可以考慮改以群組扣分的方式,例如3~5個志願扣1分,而不是現在前10名1個志願扣1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