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錄取率9成 6成學生第一志願就上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20日放榜,基北區總報名人數為6萬2694人,錄取5萬8991人,錄取率94.09%。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基北區有超過6成3的學生錄取第1志願,超過8成6以上學生在前3志願獲錄取、超過97%的學生在前10志願就獲錄取。

基北區三市教育局上午在松山工農召開聯合記者會,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以及基隆市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劉美蘭共同出席。

記者會中表示,第一次免試入學基北區總計報名人數為6萬2694人(一般生6萬879人、特殊生1815人)。本次免試入學總計錄取5萬8991人,錄取率達94.0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63%的學生錄取選填的第一志願學校,86%的學生於選填的前三志願獲錄取,超過97%的學生於前十志願即錄取。

一免未獲錄取學生數則有3703人,北市教育局指出,落榜原因有約近5成是因選填志願過少,或是沒有考慮志願序扣分。教育局表示,將於第二次免試入學持續宣導盡量填滿志願,以提高錄取率。

另外,一免同分增額錄取計有60校125人,其中增額錄取人數最多者為台北市立南港高工汽車科,共增額9人。有辦理特招的學校,如師大附中、成功高中各有3人、北一女也有1人,依規定將減少相同特招名額因應。

本次分發結果不計增額錄取人數,總計招生缺額數共93校1萬7881名,此缺額將流入第二次免試入學分發。

雖然一免僅3000多人落榜,北市教育局在記者會中預估,基北區可能仍會有1萬8000人至2萬5000人報名特招。媒體推測,可能與學生在一免大多保守填志願,錄取學校不是最想上的學校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