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會考一免放榜 全台92%考生錄取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中第一次免試入學會考志願20日放榜,教育部長蔣偉寧在教育部召開記者會,說明高中職適性入學輔導作為。國中會考首次上路,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22萬考生已有92.77%錄取,而第一志願就錄取的佔62.86%,競爭最激烈的基北區也有62.99%。

蔣偉寧指出,20日放榜後不論是國中端、高中職端都應該鼓勵學生認識錄取學校,尤其高中職收到榜單後,應該在周末提供學生校園導覽、特色介紹,讓21萬錄取生能夠在一免「就定位」。

依據教育部資料,第一次免試入學全國錄取率達92.77%,前三志願錄取率83.97%,前五志願錄取率90.11%,其中基北區一免錄取率94.09%,第一志願錄取率62.99%,前五志願錄取率91.36%。

蔣偉寧表示,仍有7.2%學生未錄取,大部分是志願填的很少,甚至只填一個志願,放棄一免卡位機會,「可能是學術性向很明確」,鼓勵學生參與特色招生;基北區明星學校還有3/4名額留待特色招生,呼籲國中端積極輔導學生,維持穩定心情考特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