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區不推=替他國訓練醫療人力 馬:這實在是荒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昆陽大樓18日舉行落成典禮,總統馬英九、衛福部長邱文達、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多名政委、立委都到場祝賀。馬英九致詞時不忘力推示範區內的國際健康園區,強調這不影響民眾的就醫權,需要儘快推動,否則台灣醫師會被國外挖角等於幫別國訓練醫療人力,「這實在是荒謬!」

▲衛生福利部大樓18日舉行落成典禮,總統馬英九、衛福部長邱文達等人出席剪綵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仍在立法院待審,面對各界質疑聲浪不斷,馬英九今天替示範區計畫內的「國際健康園區」背書,先強調台灣的國際醫療產值極高,從他上任之前原先只有19億,到去年已經增加為136億,幅度是7倍之多。再說國際醫療門診一共只有12萬人次,佔台灣全部門診的萬分之3,住院則是4000人,只佔百分之1,認為民眾就醫權力應該不會受影響,「請民眾放心。」

馬英九更強調,國際健康園區完成之後,最多是200個床位,引進的外國醫師也不多,加上國內醫療人力非常充裕,希望「國際健康園區」能趕快推動。另外馬英九也提醒,再不做國際健康園區的話,依台灣醫療水準高但是待遇相對沒那麼國家高的情況下,國內的醫師會被鄰近國家高薪挖角,「已經開始了,會越演越烈。」擔心台灣等於是在幫這些國家的國際醫療訓練人力,「這實在是荒謬!」呼籲民眾支持國際健康園區。

新大樓落成啟用典禮(上圖)同時,衛福部也設計「衛生及福利回顧特展」回顧瞭解公共衛生與社會福利的輝煌歷史,將開放展覽3個月,可供民眾參觀。衛福部長邱文達表示,國內回顧特展列舉了台灣9項亞洲第一的重大成果,國外回顧展則紀錄了2009年重返世界衛生大會至今的醫療外交成就,例如雙邊會談國家從6國到今年的58國,顯示台灣的醫衛實力獲得國際高度肯定,再度擦亮中華民國這塊招牌。

衛生福利部在昆陽的大樓5月完工後,今日舉行落成典禮,而大樓的設計是以自然調和健康及環保節能為主,以達永續發展與經營目的,並以綠建築策略(聲光熱氣水)建造,且榮獲台灣綠建築指標鑽石級標章、美國綠色建築協會黃金級標章等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