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傳來神秘「低頻噪音」 馬航解謎新突破

▲馬航MH370墜毀區域示意圖。(圖/取自鳳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科學家3日才聲稱發現「海底神秘噪音」,今日(4日)有一名英國女子也向負責搜救的相關部門表示,她曾在飛機失聯當晚在泰國附近目擊一架著火的飛機,澳洲交通安全局搜尋小組將對此進行調查。

澳洲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資深海洋研究員艾利克‧鄧肯(Alec Duncan)於今日發表了研究報告,他們宣稱在3月8日飛機失蹤時,曾接收到兩段橫跨印度洋的噪音。這兩段噪音源自印度洋中部,距離澳洲西北約4800公里,由兩個海底接收器所接收。鄧肯表示,這可能有助於解開馬航MH370班機失蹤的謎團。

由於這種低頻噪音在人類的聽覺範圍之外,必須加快播放速度才能聽到,鄧肯也表示,噪音不一定由飛機撞擊所造成,也可能是小型的海底地震。不過這馬航MH370班機失蹤的前後幾天皆無地震發生,因此不排除與馬航有關。要搜尋這片傳回「海底神秘噪音」的海域其實不容易,因為這片海域長達數千公里、寬達數百公里,相當於20個台灣這麼大。

除了科學家發現神秘噪音之外,英國一名女子3月在泰國度假,正與丈夫駕船航行於印度洋之時,曾親眼目擊一架飛機的起火過程。根據法國媒體報導,她曾在海上看到一條很長的橘色光澤,並伴隨濃濃的黑煙,看起來非常像飛機失火,因為她怕自己講出去別人會認為她「瘋了」,於是一直沒將自己所見提供給相關部門,目前澳洲的搜尋小組已對她所言進行調查。

原定3月8日由吉隆玻飛往北京,載有227名乘客的馬航MH370班機,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11分於麻六甲海峽北方發出最後訊號,隨後與塔台失去聯絡,至今日止各國對此班機的搜尋工作仍無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