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被塔利班伏擊 呼叫空中支援反炸死5名美軍


▲5名美國士兵10日在阿富汗南部執行安全任務時,因遭遇自己人的飛機誤炸而送命。(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發言人周二說,5名美國士兵10日在阿富汗南部執行安全任務時,因遭遇自己人的飛機誤炸而送命。美國軍方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由於本周六阿富汗舉行總統大選,所以軍方派出一支由阿富汗和美軍組成的部隊在札布省(Zabul)的阿爾乾達卜(Arghandab)地區執行巡邏任務,希望帶給選民一個更安全的環境。

當地警長古藍(Ghulam Sakhi Roghlewanai)說,當為部隊巡邏完畢正準備搭直升飛機離去時,遭遇到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射火箭和小型武器攻擊。為了有效反擊,地面部隊呼叫請求空中支援。

但是前來支援的轟炸機,其中一顆投下的炸彈卻正中美軍地面部隊。造成5名美軍死亡。有一名阿富汗政府軍同時被炸死。

古藍說,空中攻擊並沒有造成塔利班一兵一卒的傷亡。但是在當天戰鬥中,地面部隊擊斃了許多名塔利班成員。據了解,這是美軍近年來最慘重的誤擊自己人事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