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他鄉異國 佛州自殺炸彈客引爆美國安恐懼

在敘亞利發攻擊的佛州自殺炸彈客,引爆渼國本土國安恐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月,當阿布薩哈(Moner Mohammad Abusalha)把炸藥搬上卡車,準備發動自殺式攻擊時,他在佛羅里達州的家人顯然沒有意識到他已涉入敘利亞內戰。

最近數月來,阿布薩哈發送電子郵件給親友,說他人在約旦,可能會擔任照顧傷者的工作,但不大可能會涉入戰鬥。他在電郵中說:「我在這裡有堅強的理由。我在這裡會做好事。」

美國反恐機構對此事所知有限。美國官員說,他們知道阿布薩哈越境進入敘利亞,但他在那裡從事何種活動、以及他是否有跟蓋達組織搭上線,則所知不多。直到他發動自殺攻擊的影片上周開始在網路流傳。

美國國務院30日證實,1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犯下自殺炸彈攻擊案。這名身亡的美國人的名字是為阿布薩哈。

美國反恐機構無法鎖定阿布薩哈的行蹤,正反映出美國官員所擔心的,反恐工作有盲點:他們監視在伊斯蘭武裝衝突中進出的「外國聖戰士」,力有不逮。

美國官員證實,有數十名來自美國的人「聖戰士」(來自歐洲和中東地區的更多)變身為「聖戰士」。他們一旦進入敘利亞邊界後,就全都失去蹤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