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批太陽花 江宜樺:學運以外的年輕人充滿幹勁、理想


▲行政院長江宜樺明批太陽花學運學生「整天抱怨政府。」(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0日一大早與中華民國工商協會吃早餐聽建言,並且簡述了幾項國家重要政策。協會理事長駱錦明會中盛誇江宜樺在3月學運、4月反核運動中運籌帷幄,化解社會瀰漫的不安氛圍。接續致詞的江宜樺則在提到青年創業時,明批太陽花學運,直說除了學運以外的年輕人,有許多充滿幹勁、理想願意冒險。

駱錦明指出,3月下旬有太陽花學運,4月上旬有反核遊行,社會瀰漫不安氛圍,幸虧江宜樺運籌帷幄才得化解,更接著誇獎「景氣燈號」已經連續3個月亮綠燈,景氣邁向復甦,失業率也降到3.91%。有了企業界的鼓勵,江宜樺致詞時喜孜孜地表示,「景氣燈號」連3月綠燈,是自民國100年8月以來沒見到過的;還說4月份的綜合判斷分數29分,顯示經濟成長復甦已經很穩定。
行政院長江宜樺10日一大早與全國工商協會吃早餐聽建言。
▲行政院長江宜樺10日一大早與全國工商協會吃早餐聽建言。

接著江宜樺提及近日與許多青年創業家會晤,讓他很「振奮」,因為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與未來,也不是缺乏競爭力一味埋怨政府的人,「除了學運以外的年輕人,在各角落都有許多充滿幹勁、充滿理想、願意冒險,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不會把失敗歸諸別人的年輕人。」

江宜樺說,看到台灣的未來跟台灣的希望在每個地方展現,政府正努力思考怎樣協助這些年輕人順利圓夢,在安定台灣社會促成經濟發展的同時,一樣可以奠定良好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