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7所國際名校配合自經區計畫 來台開設學程

▲教育部長蔣偉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13日表示,包括康乃爾大學、京都大學、法國藍帶學院等7所國際名校,將在「自由經濟示範區創新教育」的計畫下,來台開設學位專班與學分課程。

蔣偉寧昨天在媒體專訪中指出,清華大學、台北醫學院將與南加洲大學合作,開設生醫學位專班;高雄餐飲大學將與法國藍帶學院合作,今年11月開設專業學程,明年開設學位專班;義守大學將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轉型國際學院;銘傳大學也準備引進美國密西根大學部分課程;屏東科技大學則將與京都大學、康乃爾大學合作,開設動物疫苗產業國際學程,另與新加坡大學合作,開設觀賞魚產業學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上述的7所名校外,英國南威爾斯大學、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以及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也都接觸了教育部,詢問關於自經區的計畫。

蔣偉寧還說,自經區的教育創新將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僅和外國學校合作開設學位專班、學分課程,第二階段預估在三年後,將設立獨立學院或分校。

關於外界所質疑的引進國際名校後,學雜費勢必提高,使教育階級化,蔣偉寧認為,要刺激辦學品質,不能只思考學雜費多或少,好的學校一定也想吸收優秀學生,就像耶魯、哈佛學費雖然很高,但也提供一定比例名額給優秀學生申請獎學金入學。

蔣偉寧說,有好的國際師資與課程,就會有配套措施,讓更多學生學習,比如本地生繳納一些學分費就能去聽課,教育創新是為台灣學生和國際搭一座橋,而非築一道牆。大陸學生的問題方面,蔣偉寧聲明,此方案不適用陸生,不會增加陸生名額,也不會在事後鬆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