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藝品展 日本皇室御瓷百萬收藏品首亮相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世界名瓷精品盛會於6月5日至15日在SOGO忠孝館登場,由旺代企業代理的日本皇室御用瓷器Noritake與OKURA將首次亮相百萬頂級收藏品外,曾被欽點為日本皇室成員示範彩繪工藝的首席彩繪師若宮孝章,這次也特別受邀來台,於6月13日至19日期間全省巡迴「瓷繪雅集饗宴」進行展演,讓台灣喜愛瓷器藝術的愛好者有機會一睹大師級的精湛畫工。

擅長描繪花卉型態的若宮孝章,於1969年加入Noritake會社,他以精細畫工與栩栩如生的筆觸受到矚目,在1985年獲得日本第一級彩繪師證照殊榮後,即致力於瓷器手繪工作,本身擁有20年的教學經驗,指導超過1,000位學生從事彩繪工藝,被視為日本第一級手繪師的代表人物。2000年,他加入Noritake Garden工藝中心,更被欽點為日本皇室成員示範彩繪工藝,是現今日本瓷器彩繪界的指標性人物。

▲日本首席手繪師若宮孝章將於6月13日來台獻藝。(圖/業者提供)

▲Noritake金獅辰砂花瓶,色澤飽滿艷紅的辰砂襯托瓷器的光滑淨透,漸層體現彩度視覺韻律,以24K金勾勒金獅微微頷首蓄勢待發的姿態。原價450,000元,特價360,000元。(圖/業者提供)

▲Noritake預購商品四神花瓶,以中國、韓國、日本民間深信掌管四方季節的四方神獸為創作靈感,畫師運用獨有手繪立體金工藝技術,將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等四神象徵描繪於花器上,形塑威震八方的凜凜風采。原價3,780,000元,特價3,000,000元。(圖/業者提供)

▲預購商品富貴牡丹聚寶盆,Noritake畫師透過種植牡丹來觀察花形、花色、花香,深受其雍容華美的姿態吸引,特別臨摹牡丹綻放時落落大方姿態,以多層次彩度搭配獨有瓷型與24K金,細膩呈現牡丹的典雅。原價136,000元,特價108,800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