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呂巡:林克穎傷害中華民國國民 天涯海角都要追到你

▲現任駐美代表的沈呂巡,在任職駐英代表期間曾領導外館追究林克穎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台灣孝子送報生黃俊德,被中華民國法院判賠新台幣908萬元,英國法院23日一審予以承認。曾為該案致力奔走的駐美代表沈呂巡在台灣時間24日表示,林傷害我們中華民國國民,就算跑到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他;對此,黃俊德的家人則表示,必須等對方受到真正制裁,他們的傷痛才能撫平。

林克穎2010年酒駕撞死黃德俊,在之後的法律訴訟過程中推罪、滅證、脫產、潛逃。於2011年至2014年間擔任駐英代表的沈呂巡,曾領導外館向英方追討公道,在獲知英國法院承認我國判決後,人在美國的他接受平面媒體越洋電話訪問,表示這個民事判決讓林克穎下半輩子都變色,已經沒有辦法過著像之前在台灣的燈紅酒綠生活,正義已經開始伸張,但還沒有完全伸張。沈並強調,中華民國跟英國沒有邦交,林是英國人、在該國也沒有犯罪記錄,英國承認我民事判決,是雙邊關係的一大進展。

▼黃俊德家人對於跨海官司勝訴不感太大喜悅,他們認為在台灣受到太多寬容優待的林克穎必須受到真正制裁,他們的內心傷痛才能撫平。

而對於黃俊德家人而言,跨海官司的勝訴仍然沒能帶來什麼喜悅,當平面媒體前去訪問時,黃爸爸只是無言踱步走入房間,姊姊黃雅慧則表示,目前只是一張書面的紙,他們要看到的是林克穎受到法律制裁,台灣對外國人一向寬容優待,只有林受到真正的法律制裁,才能撫平我們內心的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