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千人計畫 衛星遙測專家、中大教授陳錕山棄職赴陸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不好嗎?

▲在大陸「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網站上,可以看到陳錕山的介紹。(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衛星遙測首屈一指專家、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驚傳2013年8月棄職前往大陸,由於他長期參與國安局和國防部中科院、電展室的遙測研究計畫,有情治人員認為「這是很大的國安危機」。對此,國安局和國防部23日回應,稱陳的研究內容不涉及國安機敏

據了解,陳錕山(54歲)今年3月入選大陸吸收海外頂尖人才的「千人計畫」,目前在大陸「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擔任研究員。中央大學23日表示,陳違反《教師法》已被解聘,且「情節重大,終身不得聘任」。教育部對陳的行為表示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陳錕山是中大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曾擔任通訊系統中心主任、前瞻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等職務,2006年獲得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他長期進行衛星遙測等研究,也熟悉台灣、大陸的軍事布防,外界質疑國安機密恐有外洩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