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愛《大逃殺》 替同學安排不同死法「塞馬桶溺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太恐怖了。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逃殺》電影場景。(圖/翻攝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驚悚台北捷運殺人案的鄭捷,酷愛玩殺人電玩遊戲,並喜歡用第一人稱寫恐怖小說,4月就曾創作「電車連環殺人」情節,似乎是在預告他的血腥犯案。鄭的高中同學21日透露,鄭很喜歡日本小說《大逃殺》,會在作業本上寫下短篇故事,甚至替同學依照編號安排各種死法。

鄭捷父母告訴警方,兒子平常除了上學,幾乎都在家裡,沒朋友也沒女友,只喜歡打電玩,尤其是「殺人格鬥類」。鄭的高中同學接受媒體採訪說,鄭上課常創作恐怖小說,內容多是上百人被帶到荒廢教室等密閉處,由鄭擔任「魔王」一一殺害

這名同學指出,鄭捷還會替班上同學設計不同死法,讓他最難忘的是,有人被安排塞入馬桶活活溺斃。同學表示,當時班上其他人看了只覺得鄭怪怪的,並沒有想太多,現在發生這起慘案讓他覺得很恐怖。

據了解,《大逃殺》(Battle Royale)是日本小說家高見廣春的作品,內容敘述從全國4萬3000班中學3年級學生當中,隨機抽選1班,被抽中的學生到隨機選出的地點參加互相殘殺的遊戲,直到只剩下1人生還為止,否則全部格殺勿論。該小說2000年曾被翻拍成電影。

▼鄭捷犯案後對警方說「我知道我會被判死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