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力拚鄭捷! 台商:剛好站最前面,有更多無名英雄

▲血衣血鞋成悲慘記憶,台商妻:太恐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521喋血事件,曝光的影片中,一群人在車廂內和拿刀的鄭捷對峙,其中站在前方身穿格子襯衫的就是52歲台商蔡先生,不顧手臂受傷流血,拿著雨傘阻止鄭捷,他22日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時強調,當時有好幾個人拿雨傘對抗,他不是唯一的英雄

52歲蔡先生當時穿得格子上衣和裡面白色內衣全被鮮血染紅,就連藍色步鞋也是血跡斑斑,太太看了好不忍,直說好險沒割中要害,感謝老天保住一條命;蔡先生說,自己是長期旅居大陸的台商,2個月前退休回台灣,老家住在中和,低調的他只願秀出包紮過的右手臂(下圖),直說「已經沒事了」,但回想起跟殺人犯搏鬥情況仍心有餘悸。

蔡先生回憶,當時他坐在捷運上打盹,聽到有人吼叫回過神時,鄭捷已經持刀擋在前方,幸好及時用手臂保護身上要害,右手臂遭到劃傷,但包紮後已經沒有大礙;即使受傷還用雨傘保護其他人,聽到網路上封他是「英雄」,蔡先生直呼:「不敢當,影片沒拍到的地方總共有10幾個人,拿出雨傘一起對抗,他只是剛好站在最前方,捷運上其實有更多無名英雄。」

蔡先生說,車廂內相當恐怖,大家臨時決定由7位男性站在第一排,圍成人牆對抗鄭捷,而老弱婦孺躲後面,拚命吼叫「走開!走開!」他們用雨傘當武器,不讓鄭捷更加靠近,直到進站後先讓婦女先逃離車廂,自己隨後再走出去,雖然當時手臂受傷流血,但意識仍清楚;不過,他也坦言,心情確實有些驚恐,需要一度時間平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民眾主動到江子翠站獻花。(圖/記者黃克翔攝)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