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致哀 張正翰母親痛哭:希望是最後一件犧牲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昨天發生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4傷。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下午在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陪同下,前往和平醫院向中傷患者致意,並到不幸身亡的張正翰靈前上香。江宜樺接受採訪時指出,張母哭的痛不欲生幾乎要昏倒,希望政府主持公道,「一方面也希望兒子的犧牲是最後一件,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下午在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陪同下,前往和平醫院向中傷患者致意,並到不幸身亡的張正翰靈前上香。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前往和平醫院向中傷患者致意,並到不幸身亡的張正翰靈前上香,爾後接受採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昨日下午捷運龍山寺-江子翠站間,東海大學二年級生鄭捷,拿刀隨機砍殺乘客,造成4人死亡,24人輕重傷,已遭到收押。江宜樺昨日與今早分別透過新聞稿與行政院表示震驚與痛心,今天下午則是更改行程,前往有4名中傷患者的和平醫院探視,同時向枉死的張正翰家屬致哀。

探視結束後,江宜樺受訪表示,從傷患的敘述可以發現,他們從昨天到今天心理上的驚恐都無法消除,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可能將來很長一段期間也無法搭上捷運。其中一位傷患也向江宜樺透露,被兇嫌砍殺之後倒在血泊之中,假裝死掉,心裡害怕不知道會不會隨時被補上幾刀,離開人世。

不幸過往的張正翰同學也在和平醫院,江宜樺到其靈前上香,並與家屬對話。江宜樺說,「張同學的父母,尤其媽媽哭的痛不欲生幾乎要昏倒」,希望政府主持公道,還給他們公平正義,也希望兒子的犧牲是最後一件,未來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當剛剛這位張同學的媽媽,跟我抱著哭倒的時候」,提到張同學母親,江宜樺受訪時一度哽咽,表示社會每一個人都應該感受到哀痛,接著則呼籲,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偏差的想法去傷害他人,不能把砍殺當成發洩情緒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