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拿術制伏鄭捷 62歲勇伯陳風:沒抓牢就被他割傷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壓制伯」陳風讚啦!

▼奮勇奪刀擒捷運隨機殺人魔鄭捷,62歲勇伯陳風:我以為在演電影咧!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東海男大學生鄭捷21日下午在捷運車廂內瘋狂砍殺乘客,眾人逃竄之際,62歲「壓制伯」陳風奮不顧身撲上前,使出擒拿術先讓鄭捷手中的刀子脫落,再一個箭步扣頸壓制鄭捷不放,其他人才合力將兇嫌制伏,直到警方到場將凶嫌上銬,他說,當時心想「讓他跑了還得了,不是要讓更多的人受害?」

男大學生鄭捷手持水果刀,身上還有一把瑞士刀在捷運車廂內瘋狂殺人,導致無辜乘客4死23傷,在江子翠站下車後,在月台上還試圖繼續殺人,民眾和警衛逼近鄭嫌讓他無處可逃,這時一名穿白衣、戴帽男子第一個衝上前將鄭捷制伏,英勇行為讓大家十分佩服。

這位男子叫做陳風,今年62歲,當天他是坐反方向的捷運要到西門町看骨科,沒想到在江子翠站看到了喋血案,二話不說就跳下車救人,陳風表示,「整個上面,大家都竄,因為殺人了,我以為是在演電影咧!因為好像電影情節一樣,有兩個女生喊救人呀!救人呀!有殺人呀!我就跳下來。

儘管頭部被打到,手也有點扭傷,壓制伯陳風說自己學過擒拿術,當兵讀書時也有接觸國術,也是這次成功制伏兇嫌的最大關鍵,陳風當場示範擒拿術,「伸過來,對我這樣拉著,轉過去,你有沒有倒?手是不是現在痛?刀就掉下去,可是如果沒抓牢,沒抓牢就被他割傷了。」

他的兒子知道爸爸變成英雄,驕傲的說,爸爸本來就很勇敢,「我爸爸本來就是一個英雄,他以前有當過兵,所以我知道他可以。」陳風的姐姐則說,「我有罵他(陳風),他(歹徒)拿刀子,你怎麼敢過去?他說我不管,我就是一股要有正義。」

當時陳風跑到鄭捷前方,大聲說「你給我過來!」接著使出擒拿術將鄭嫌制伏,他說,自己能夠有勇氣面對歹徒,靠的就是心中的信仰,「基督在我心裡,我就沒那麼怕,當下是非常氣,因為殺那麼多人,我看就3個人(死亡),那邊又很多人趴著,功勞應該是大家,不是說是我的功勞,不是這樣。」謙虛的說自己沒那麼偉大,但就是陳風這麼勇敢衝上前成功制伏歹徒,阻止捷運喋血案再擴大。

▼ 狂砍4死23傷,凶嫌鄭捷江子翠捷運內遭制伏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