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打壞葉菜類 農委會暫不釋出冷凍蔬菜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因連日豪雨,中南部蔬菜產地傳出災情,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21日受訪指出,葉菜類的確有受雨影響,台北批發市場價格每公斤平均在21元,昨天是22.57元,短期到貨量沒有問題,還沒有打算釋出冷凍蔬菜,而截至昨天統計農損達1080萬,相關情況會密集掌握。

陳文德表示,短期葉菜類價格上漲,不過受損部分復原很快,農委會也有補助溫網室栽種,受豪雨影響會減輕,並會加強從溫網室調度蔬菜,目前價格還算合理,還不會釋出冷凍蔬菜。

陳文德指出,雲林西螺、二崙地區還在觀察雨勢,整體而言,農委會將掌握端午節的菜價,如糯米、香菇比去年漲一點,魷魚跟蔬菜比較穩定,農委會都會密切注意物價;至於農損部分,到昨天統計是1080萬元,農損會陸續浮現,這部分會注意產地通報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