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北市整合 柯文哲:民調贏1、2% 就讓姚文智選

▲柯文哲14日下午表示,若屆時與姚文智民調僅差距1、2%,就讓姚選。(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民調出爐,由立委姚文智勝出,由於台大醫師柯文哲曾說,民調沒有贏過民進黨對手3、5%,就不必選,柯文哲14日下午更誇口,如果民調僅贏個1、2%,「就算了,那就差不多」。不過對於姚勝出,柯文哲分析說,姚是民進黨台北市唯一的立委,基層穩固,也是從下面追上來的,選戰還蠻有策略。

民進黨14日上午公布第一階段台北市長民調結果,柯文哲則選在下午邀請媒體茶敘,參觀新成立的競選辦公室。

柯文哲先前曾說,如果民調沒有贏民進黨對方3、5%差距,他也可以不選;對於與姚文智進行第二階段民調時,是否主動讓分?柯文哲則說,「姚文智這個人蠻不錯的,不會跟我要分」,但他同時也誇口,如果二階段民調只贏1、2%,「就算了」、「也沒甚麼差別」。

對於姚文智提出民調前應再辦2、3場辯論,柯文哲說,這個無從迴避,既然要拜託人家(指民進黨),就要依照對方的規則。他甚至強調,如果輸了,不會參選到底。他這次參選,主要是希望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他沒有組第三黨,或者敗選後轉投入總統大選等政治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